恋杀

装死中。

【魔笛magi】喜欢的N次方(阿拉阿里)(上)

※看见阿拉丁长大觉得好虐又好欣慰。巴巴君消失的三年间...哎。微博上看见一个妹子猜测阿拉丁因为巴巴君消失一年间就长大了,我觉得挺有理又挺虐的,还有种莫名的虐萌感.......咳。※

※不来一发肉对不起自己。文有点慢热。短篇,很可能写着写着就拖长了。总攻有点黑化(对阿里巴巴)倾向,慎※

 

---

 

喜欢一个人是怎么回事?

 

——不想跟那个人分开,一想到不能再一起了就心痛得仿佛快死去,世界都要因此毁灭了。理智完全消失,只剩快要炸出来的情感固执地相信着那人不会离开,不会留下自己,于是漂泊着找寻等待,踏上了不知道看不看得见归属的路途。

 

这路这样艰辛,充满了仿佛要随时崩塌的不安和盲目的期待,只能不停不停地告诫自己一定要去相信,一定要去相信你一定会回来,一定会再跟大家相逢。这份信任这样牢固脆弱,受尽时间考验,甚至不敢去细想美好的可能性有多薄弱,因为一旦这样想的话,原本满怀的期待就会瞬间冰凉,全都成了黑乎乎的绝望。

 

但我相信你,阿里巴巴君。阿里巴巴君的话,不管是什么样的奇迹都能引发的吧?

 

阿里巴巴君,你知道吗?你的存在对我来说就已经是恩赐。

 

我喜欢你呀。阿里巴巴君。

 

---

 

 

♠1♠

 

自从从异次元归来以后,阿里巴巴君总觉得自己的第六感被磨练得很好,那感觉引导着他前进,并领他到想去的道路上。

 

也因此他一直都没有怀疑自己跟阿拉丁还有摩尔加纳重逢的可能性,并且非常努力地把手上的事做好,无论是在内作为煌帝国的首席宰相辅导红玉治理国家还清债务,制定国家发展的方向,还是语外跟辛巴达讨价还价,周旋于各个国家当中,想办法让他友人的国家能在这个新世界存活下来,他都做得尽情投入。

 

阿拉丁的话,一定在某个地方看着这样的我的吧?他偶尔会眺望着远处明媚蓝天这样想着,很快又投入到眼前的生活当中。

 

所以当摩尔加纳和白龙重新出现在他眼前时,他瞪大眼,有的是感动和突如其来的惊喜,却并没有十分意外。

 

他们是一定会重逢的。他如此坚信。

 

“阿里巴巴君…好久不见。”依旧没什么太大表情的摩尔加纳对他问好,他开心得冲上前去握住对方的手,眉梢洋溢着重新相见的欢喜。

 

“摩尔加纳!!白龙!看到你们真是太好了!!!”他已经高兴到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好,只能说着‘太好了‘’你们还好吗‘这些简单的词句,被抓着的摩尔加纳捧场地连连点头,嘴角微笑着,看得出来也是很高兴的。

 

其实阿里巴巴君没死并回到这个世界来这一事实,对他们几个的冲击和惊喜更大。但当事人似乎并没有这样的自觉,而他们也早就在鬼倭国透过远程透视魔法看见时就激动过了,再度相见反倒再没那样高昂的情绪。摩尔加纳此刻只觉得心里满满的,暖暖的,却不知道能说些什么才好,便安静地由着阿里巴巴说。

 

一旁的白龙则有些不自在地低着头。

 

阿里巴巴发现了,便放开摩尔加纳的手自顾自给了白龙一个拥抱。

 

白龙有点被吓到。被给予的拥抱并没有持续多久,却非常结实,温暖,带着宽慰的热度。他不由得笑了起来,感动于阿里巴巴的体贴和温柔。

 

“阿里巴巴君,谢谢你。”

 

“嘿嘿,白龙看起来也变了很多啊。应该也是经历了很多事情吧?”

 

“嗯!很抱歉以前给你添麻烦了,还对你做出那种过分的事情……幸好阿里巴巴君没事,不然我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白龙歉疚。

 

“说什么傻话呢!“阿里巴巴用力地往白龙的背重重拍下,要把对方那种没用的模样打跑,”我知道的哦!白龙已经很努力了对吧?况且多亏了你,我得以在另一个世界接触到某些事情,还得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能力。“

 

“?“白龙和摩尔加纳顿感兴趣,阿里巴巴却打住了话题。

 

“先不说那个。我刚才到现在就很在意了……阿拉丁呢?你们不是一起回来的吗?“阿里巴巴左顾右盼,就是没看见那个想了许久的身影。

 

“是一起回来的。“摩尔加纳组织着字句,她不明白明明阿拉丁路上那么赶着回来见阿里巴巴,偏偏一到就跑到无影无踪不愿意跟他们一同前来见人的这种心态究竟是闹哪样,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阿拉丁确实是迫不及待想见到阿里巴巴这一回事,于是她认真地对阿里巴巴说道,”阿拉丁一直都很想见你,大概想跟你单独说说话,现在一定等着你去见他。“

 

“?“阿里巴巴有点奇怪,但也没想太多,”那阿拉丁现在在哪里?“

 

“不知道……“

 

“啊?“

 

--

 

进了门看见那熟悉的背影时,阿里巴巴便开始激动了。跟伙伴重逢的雀跃随着心跳加速灌满胸口,沉甸甸得教他除了再度相见这一念头再无暇顾及其他,导致他一时间居然没发现对方有什么不一样了。

 

“阿拉丁!!我就有预感你会在我房里等我……等等!你是不是长大了?!“走近一看,看清对方模样的阿里巴巴一整个大震惊。

 

谁来告诉他这个翩翩美少年是谁,他们好像只是分开三年不是五年六年七年吧?!三年那个三寸丁能长成这样?所罗门王你逗我!那个一脸蠢样的正太呢?这个满脸攻气的人是谁!

 

“哟,阿里巴巴君!“总攻大人微笑打招呼,声线沉了些,音质仍旧干净。那张已经长得有菱有角的脸笑起来还有着往日的温润,原本就清澈的眼睛现在显得越发明亮了,此刻那双眼晶亮地看着阿里巴巴,让阿里巴巴不知道为什么居然在这样的视线中感到一丝脸热。

 

“你、你长大了啊……“阿里巴巴被看得原本气势汹汹的吐槽瞬间弱得宛若耳语。

 

“嗯!“阿拉丁很高兴地点头,大方站起来展示了自己突飞猛进的身高,又不怀好意地凑到阿里巴巴身边比划。

 

“比阿里巴巴君高了一点哦。没想到阔别三年阿里巴巴君一点都没变呢。”他呼呼地笑。

 

“!”阿里巴巴瞬间被刺到,禁不住涨红脸辩驳,“我也有长高一点的!只是因为原本就很高所以成长空间不大,说起来我三年间都是精神体是要怎么长高啊……别看我这样,我可是有修炼过了!”

 

“我知道啊,阿里巴巴君一定是努力过了。”阿拉丁答得太过顺畅自然阿里巴巴反而不好意思,只好抓着头哈哈傻笑。

 

一时间气氛有点古怪,阿里巴巴总觉得这跟他所期待的会面不太一样,但哪里不太一样也说不上来。所幸后来两人各自说起了自己的经历,不知不觉就忘我起来,聊得非常开心投入。

 

他们像以前那样趴在床上,仿佛开着密会一样在这小小的空间交换着彼此的遭遇,说到紧张时还会手舞足蹈表情丰富。

 

双方都是很好的叙述者和聆听者,然而当津津有味的交流会告一段落,安静下来时阿里巴巴仍旧感到一些违和感。像是某些地方出了错,在看不见的地方开始乱了,有什么不一样了。

 

他说不上来,却就是有那样的感觉。

 

难道是因为阿拉丁长大了,处着有压迫感?还是因为对方看着自己的眼神过于专注?又或者是对方安静下来时若有所思的模样比往日多了些沉静……

 

阿里巴巴突然觉得有些不安。

 

“阿拉丁…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对我说?”他问道,略微担忧。

 

“怎么这么问?”阿拉丁反问。

 

“啊…怎么说,就是有那样的感觉吧。”阿里巴巴不好意思地抓着头,不知道为什么在现在的阿拉丁面前他总是容易感到害羞,只好避开对方视线游弋着视线,好让话语能说得顺利些,“感觉你一直有话想要对我说,不是你刚才说的那些…是…是……哎我也不清楚。”

 

“……阿里巴巴君还是和以前一样呢。”阿拉丁笑了,从相见后一直粘在阿里巴巴身上的眼异常柔软,神色温暖。他回答了阿里巴巴的问题,“是有些话相对阿里巴巴君说,自从那天之后我就有好多好多的话想对你说,但我不太确定这些话阿里巴巴想不想听……”

 

“当然想听啊!”被质疑的阿里巴巴顿时抬头,他是有点生气的,阿拉丁这种说法简直伤了他的心,可当他对上那双眼,不知道为什么再多的怒意和不满都烟消云散了。

 

那双眼。干净清澈的水蓝色。此刻却盈满了触目可及的悲伤,还有一些复杂的情感,似乎某些东西快从里边溢出来了。对于这样的阿拉丁他下意识想要避开,又总觉得不能移开视线,于是只好相互胶着凝视,沉溺在彼此的眼中。

 

他们沉默良久,首先开口的人是阿拉丁。

 

“既然阿里巴巴君想听的话,那我就说了。“阿拉丁一边这么说着,一边伸出手触碰阿里巴巴的脸颊。阿里巴巴不闪不躲,任由彼此相距缩短,任由自己的脸被捧着,任由对方以一种近得能感受到彼此吐息的距离继续谈话。

 

“阿里巴巴君还活着,真的太好了。“

“当初看见你没了呼吸,躯壳也完全没了灵魂生物的迹象,我真的好难过。我很努力地去找了,但怎么找都找不到能够把阿里巴巴君带回来的线索。就连在所罗门的回忆中都表示阿里巴巴回不来了,我不愿意放弃,我想等你回来,又怕你的躯壳被利用……但我始终相信阿里巴巴君一定还活着。“

“每次会想到那个时候,我都会懊恼要是自己再强一点的话,或许阿里巴巴君就不会变成这样。后来我下了决心,要是阿里巴巴君回来的话,我一定要变强,变得能够保护你,不再让你遭受到那种事情。阿里巴巴君,我现在对自己可是很有自信的哦!“

“阿拉……“

“因为,我已经不想再失去阿里巴巴君了啊。“

 

阿里巴巴听着阿拉丁喋喋不休地说了一大串话,那些话语流进心底变成一道道热流,他没想到阿拉丁居然这样在乎他的离开,也不知道阿拉丁居然有着这样的心情。由于被捧着脸,对方细微的表情清晰呈现于他眼前,他甚至能看到对方叙述到他离去时有多哀伤黯淡,还有对自己无力的愤恨。

那眼神这样悲伤。

他止不住泪流满脸,冲动地一把抱住阿拉丁,想说些话来试着安慰这样难过的阿拉丁,却因为哽咽而无法完整表达。

被抱着的阿拉丁肩膀已经足够宽大,他甚至能反过来把阿里巴巴抱在怀中,让对方的触感盈满胸口,这一切都是这样虚幻,又如此真实,跟他曾想过的众多画面中的其中一幅如出一辙。

阿里巴巴止不住泪,他却还能笑着,他的眼泪在失去对方的那日已经流干,从此剩下的就是现在这个已经坚强起来的阿拉丁。他只是抱着他,贴合到毫无缝隙,感受着彼此的温度和心跳,以此来确定重逢的真实性。

他抱着他,如获至宝。抱着阿里巴巴的阿拉丁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表情一变,原本的暖意沉底,眼神冰冷而阴暗,这幅表情阿里巴巴君因为角度的关系并没看见,不然或许日后也不会发展到那样的地步。

他此时此刻只觉得又感动又歉疚又心疼。

 

耳边满是阿拉丁温柔的话语。

 

【我最喜欢阿里巴巴君了。】

 

他不曾多想,只当一切如常,于是便同样直球回答。

 

“我也最喜欢阿拉丁!“

 

——这句话日后想起来,阿里巴巴总会摸着腰懊恼莫名,但看见笑得那样甜的阿拉丁,又觉得似乎什么都无所谓了……

 

 

 

 


评论(13)
热度(867)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恋杀 | Powered by LOFTER